如果毫发无损,有的是成本,谁害怕失败呢?

用户7 2023-5-4 1777

看到央视标榜一个大学生村支书创业的事迹,说她第一年种了几十亩庄稼全都颗粒无收,但她不怕失败,再接再厉终于成功了。

我想说,这叫不怕失败?这不就是有充足的成本而已吗?就好比我们在电脑上做测试,做几百遍,不怕失败是一样的啊。毫发无损。

 

真正的失败是在生理或经济上伤筋动骨。那才叫失败好吧?

最新回复 (7)
  • 匪菜 2023-5-4
    2

    但她不怕失败,再接再厉.

     

    没有人害怕失败,但她得有失败的资格。

     

    比如王健林,给王思聪几个亿供他创业和生活。

     

    有他老子的人脉和金脉,想不成功都难呀。(这里成功的定义是赚到钱,而不是指赚大钱赚很多很多能进入福布斯排行榜的钱)

     

    说到农村创业,巧了。我们村也有个村支书,那家伙把村里的鱼塘和林地占为己有(当然用了些手段:合法但不合情合理)

     

    而他第一次创业失败了,欠了很多钱。后来睡了村里一个小几届家里很有钱的妹子,借钱借到我们家来了。我们住村中间,他们家村尾,脸熟但很少往来。

     

    最主要是他的金主,初中没毕业帮镇里的黑老大收赌债什么的,伤人坐了几年牢,回家金主让他打理我们村这片区的小弟。

     

    还不起钱成了老瓎,正常生意人讨不了债。大多数人还能咋的,继续供饲料和鱼种给他呗,后来赶上禽流感什么的,鱼和猪肉大涨,

     

    几年下来一下子还清了债而且赚了十几万,成了所谓的成功人士。

     

    假如他不是村长,能搞到村里的鱼塘和集体林地不动产。

     

    假如他不是黑帮小头头,能耍瓎欠拖欠债务。

     

    假如他不是睡了别人家的女儿,多了一个金主,

     

    ……

     

    正常人少了一项都翻不了身,还再接再厉终于成功了。问题有几个人能再接再厉呀,我们村有几个老实人做工程的,给人坑了,好多年了现在都还不敢回家过年呢。

     

  • 匪菜 2023-5-4
    3

    继孔乙己后,央视再次翻车:夫妻摆地摊一晚赚9000块引网友嘲讽

    https://baijiahao.baidu.com/s?id=1761222381077504247

     

    有网友指出,考虑到一晚上卖够9000元的商品需要时间和精力,这对夫妇的说法可能性微乎其微。假设每件商品售价 10 元,每次销售需要 30 秒,这对夫妇必须在 7.5 小时内向 900 人销售才能赚到这笔钱。这将需要源源不断的客户,这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不可能的。即使夫妻俩每天能赚到9000元,考虑到商品成本和其他费用,他们的利润也会少得多。即使他们能够维持这样的收入,这也将是一项很少有人能够复制的非凡成就。

     

    嘿嘿,CCAV,看看就可以了。真信,不是蠢就是二。

  • 匪菜 2023-5-4
    4

    而且几十亩庄稼,嘿嘿。

    至少在我们老家是不可能的,

    平均下来一人就几分地。

     

    几十亩地,他们村的都给她种完了,那别人还种啥?我有个同学倒是在市里做电商,就是下乡下收本地的特产,搞拼多多和天猫淘宝卖,倒是赚了不少钱。关键是前期填了不少钱,三年不发市,发市吃三年。他爹是个棺啊,人家亏得起,普通人光靠种地,告诉你不可能。

  • 匪菜 2023-5-4
    5

    再顺便多嘴一句:

    央视这玩意,能不看尽量别看。信息茧房.垃圾农场.tmd,读书那会,防务新观察和CCAV4的今日关注把我带坑里好多次,靠~

  • Airy 2023-5-4
    6
    匪菜 再顺便多嘴一句: 央视这玩意,能不看尽量别看。信息茧房.垃圾农场.tmd,读书那会,防务新观察和CCAV4的今日关注把我带坑里好多次,靠~

    这片土地没有新闻,只有宣传资料

  • 匪菜 2023-5-4
    7
    Arm 这片土地没有新闻,只有宣传资料

    长大后才发现,人生少了孟母三迁,活成了肖申克的救赎。安迪为什么能在肖申克监狱风生水起,自身干货多嘛。但就是这样,也只能逃狱换个身份到墨西哥重新开始。

    而大多数人几个人有安迪的能力和智商,即使是安迪也只能逃离,戏剧化嘛坏蛋监狱长必须挂掉。电影没给出的是,即使监狱长挂了,肖申克监狱还是肖申克监狱。换个监狱长而已,但下一个安迪再想挖洞逃离就不可能了,这漏洞会堵上。

    当然了,逃离的方式并不只有挖洞。

  • 365cent 2023-5-5
    8

    哈哈啊这,鸡汤都开始了

    个人感觉吧,失败是需要成本的,不是什么人都失败得起。而且有些事情值得去一遍一遍的尝试,但是有些就没必要,这取决于个人对于这些事情结果的衡量吧。

    • 屌丝论坛
      9